close

你知道黑夜有多可怕嗎?

黑夜無端的披著不屬於他的長袍

你說,背叛、死亡、恐懼

他用大幕掩住你的口鼻

他在窗前輕輕掀起一角

你說,憂傷、沉靜、神秘

可他

根本不理你

 

你知道黑夜有多可怕嗎?

當他褪下覆蓋面目的長衣

神性的閃光凝固著出現

他揮一揮纖長雪白的手臂

輕輕地粉碎你頭頂的巨石

却把碎屑融入你的身體

 

黑夜有多可怕

夜裏,有這麽多人做著夢

而你却毫不收斂

不知羞耻的綻放

闖進每一個和你無關的夢裏

 

 一個漫長的夢

我就要無力醒來,溺死

一根沾滿泥土的香煙

一塊鋒利無瑕的碎玉

拿起誰

又把眼神從誰上移開

是讓惡的霧充塞身體

還是索性劃破手腕

看花瓣撒個滿地?

 

小的時候

我聽人說

如果披上夜的斗篷

就可以飛

當你終於揚著星光閃爍的衣衫

飛進我夢中

我卻不忍拿起畫筆

我怕我虛弱的手描不出你的臉

我怕將你留在這畫布上

那時你又如何飛翔?

 

你知道黑夜有多可怕嗎?

但他總要醒來

而你也飄然離去

在這空白溫暖的太陽下

我立在天臺

是唱輓歌

還是祈禱?

 

 

 

 

終於做完了後一半,和前面相比,顯得突兀、不連貫,也不含蓄,最後一句還是借來的,但我也只能走到這裡,算是了清因果吧。

 

本來想貼首溫婉點兒的歌,琢磨一下還是貼更應景的吧

 

iron maiden——fear of the dark

    

I have a phobia that someone is always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老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